耳放、耳擴(二): Rudistor RP030

OLYMPUS DIGITAL CAMERA

Rudistor 一部來自意大利的貴族耳放, 當我第一眼見到價錢牌……幾乎 “嘩”了一聲, 這是我等窮人可負擔的極限了 !!
先別論平或貴, 最重要是物有所值, 燒金的價錢同樣給你燒金鍋的享受, Fair enough right !!

Rudistor RP030 官方技術資料
Maximum Output( Voltage Swing):   25Vpp Slew Rate >4.8VuSec
Bandwidth:  2-120.000 Hz  0.05db Output Impedance: 3 Ohm to 1200
THD: 0.01% (3Vpp on 32 Ohm) Gain: 10
Input Impedance:   22 to  47 kohm Technology: Discrete Bipolar and FET transistor (no opamp)
Input : 1 pair RCA  golden plater  + 1 pair XLR set golden plated S/N : 123db
Output: 1 pair RCA  golden plater  + 1 pair XLR set golden plated Dimensions (cm):  45x33x14
Humm Level : Not measurable Weight (Kg): 12Kg

真-平-衡

市面上平衡耳放的數目比以往多, 應該是大眾都明白到平衡技術所帶來的好處吧. 但當中有多少是 “真平衡”的耳放 呢就說不準了, 真平衡放大要求將信號先經過一次倒相, 得出一個跟原來剛剛反相(Inverted)的信號, 再分別進行放大. 所以真平衡放大比傳統方法多要求一份放大元件, 當中衍生的匹配性等等等等問題又再增加生產成本. 所以平衡放大一般都會被視為較高級的象徵. 而 Rudistor 030 就正正打著 QUAD MONO的旗號, 仿佛要說明自己堂堂正正用4份獨立放大元件去完成真平衡(L+,L-,R+,R-)的任務, 何等的強勢OOOO !!!!

怦怦怦怦

試機時, 由CD player接上Rudistor DAC再經一對平衡線將音源傳到Rudistor 030, 為試出真平衡功能, 小弟亦將我的Ultrasone Pro 900 (Balanced Version)接上去.
一聽之下……
終於明白Rudistor 030價錢牌所反映的真實價值. 我曾經為 Pro900 XLR試過不同的耳放, 但一向都推不好, 今次終於找到她相稱的一對 !! Pro 900 有著監聽的特性, 再加上是密封式的設計, 低頻及高音的伸延特別好. 在Rudistor 030的推動下, Pro 900好像一頭脫韁野馬, 越跑越有….我太太坐在我的對面看著我聽的傻了眼 @ @
聽著蔡琴的 “渡口”, 那一下一下的鼓聲, 怦怦怦怦的隔著空氣嘗試震破我的耳膜 @@@@ 直到目前, 在聽敲擊樂上Rudistor 030+ Rudistor DAC + Pro 900是我感受過最震撼的組合 (當然價錢亦同樣震撼 (-_-)
試聽完畢, Rudistor 030+ Rudistor DAC實在超出我的預算, 但單一部Rudistor 030卻是我勉強可以負擔得來的……這個後來得悉, Rudistor 030 原來曾經為10周年紀念生產過紀念版, 如沒有記錯全球只生產20部.

簡單總結

感染力:7
分析力及細緻度: 8
力度:9
空間感及音場大小:8
更多關於平衡耳放的技術資料
Source of photo
Leave a Reply

